研究生课程地球物理学进展

地震成像专题简介

近年来,地球物理学在各个不同领域,特别是能源勘探、地震预报、板块构造、环境保护等方面获得了很大发展,希望将这些最近研究成果,向研究生们做一全面介绍,以便了解当前学科前沿的研究现状,开拓思路,增大知识面。 本学期的地球物理学进展主要介绍地震成像相关的内容,包括地震成像反演问题的求解方法、地震成像模型分辨率和误差分析方法、地震走时速度成像、地震衰减成像、地震面波成像、地震全波形成像、地震偏移成像、地震干涉成像等内容。 本研讨课通过授课与文献阅读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来开展:授课老师由校内老师与校外专家组成,文献讨论以英文文献阅读、学生报告和集体讨论为主。 通过本课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基本了解地震成像的各个方面,对现在地震成像的发展有一个认识, 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重要的基础。欢迎固体地球物理及地学其他专业的研究生选课或旁听,同时也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同学旁听!

授课老师

张海江(教学行政楼办公室1115, zhang11@ustc.edu.cn)

姚华建(教学行政楼办公室1113, hjyao@ustc.edu.cn)

助教

张欣(教学行政楼办公室914,zhx0906@mail.ustc.edu.cn)

上课地点

教学行政楼1004教室

上课时间

周五:8:30-12: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2013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