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ame

yfrua

最近更新:2024.02.19

手动置顶

互联网真是个好东西啊,从一个同学的个人主页的友链里跳到另一个,循环往复一下就找到不少资源和搭网站的教程(网站失效了,哭),花了一个下午和晚上就把网站的主体搭出来了。

大概描绘下对这个网站的畅想吧,一方面是提供一些学习相关的电子资源,以期一些偶遇,造福后人;另一方面,放一些不会在qq空间里发表的文字,算是满足自己的表达欲。

电子资源具体来说就是上过课程的笔记、参考书、实验报告、小论文。(在左上角的菜单栏里面,不过是科大网盘)

文字方面,有空就会同步下写过的观后感和一些随想。之前浅浅涉猎了文学和哲学,没有一个老师一样的领路人,感觉容易走弯路或者说难以深挖一点东西就搁置了。因为找了个钢琴老师,又在网上找到比较扎实的乐理讲解,就打算把重心放在古典乐上,主要是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曲子,巴洛克风格还不是很欣赏得来。其他作为消遣而写的应该就是二次元相关的番剧、漫画、galgame,还有可能是平常看的杂书。

现在大三,放弃了出国的念头,转而躺平保研,还退出了课题组等大四做毕设再回来,于是在校也能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发展这些兴趣。

问了下GPT哥,在搜索引擎搜site:home.ustc.edu.cn inurl:~就可以找到所有用科大FTP搭的网站。截至写这段话的时候,我这个站访问量计数器(在页面最底下)的数值是121w,而科大总的访问量是454w,占了26.6%,有点哈人。想来也是有道理的,别人拿他们的网站放科研相关的简历,写的博文都是学术研讨一般的东西,除了他们自己把网址发出去,应该没几个人能搜的到。至于我,站里所有的文字都能被检索到,又碰巧想写的东西沾点大众作品能引流,Google的统计数据是每天有近百次展示、个位数的点击,那墙内的数据起码多两个数量级吧。

Cross†Channel

游戏结局走向一种巨大的寂寥,失去他者的世界彷佛削去了象征界与想象界,把实在界裸露出来,每一个微小行动都将撕扯记忆,造成创伤。但口三才些许昂扬了笔头,让主角在爆发后拾得平静,依靠咀嚼回忆活在当下,写得哀而不伤。

人与人无法相互理解,但就此否定人际交往只能通往虚无。有两股张力拉着我,一边是耐不住寂寞向他人确证自我的实存,一边是需要独处以设定自我意识的边界。在这两股力量的角力中生活下去并无妨,有某一方胜出才糟糕罢。这个故事描绘了这种平衡崩塌的可能性,还是觉得有点太极端了。

合唱音乐会破防所想

元旦的时候听了合唱团的音乐会,过程中在思考歌词在歌曲里是个什么地位,想着想着有点暗暗的失望,结果到了返场曲一起跟唱的时候狠狠破防了。

more...

Kuhlau - Sonatina Op.20 No.1-1

弹的第一首小奏鸣曲,弹之前听起来没什么感触,就是一不注意整首曲子就从耳边溜掉的程度,不像贝多芬的奏鸣曲那样抓耳。但当自己一个一个音符弹起来确实能激起一些感受,也能注意到某些地方的音乐表达。

more...

进击的巨人

完结篇并没有让我产生感发,动画表现出来的几乎都是过于直白的解释。当我不断叩问自己获得了什么,但好像没有获得很大的阐释空间——如果要用巨人之力比喻暴力手段去描写沉重而历史性的国家斗争,艾伦的个人行为在这个主题下就显得暗淡;如果用艾伦一路来的斗争刻画他所追求的自由、他所期望的同伴安好,前几个季度的铺垫未免过于长了。

只能说,这样体量宏大的作品很难用几个主题去概述,而且主题的理解和解释是留给读者的,我珍重的还是具体的文本,而不想把这些实在的叙述过程转化成寥寥无几且空洞的几个词语组合。但反过来说,从作品中孤立几个场景、从叙事上挖掘一些巧思,这些都值得作出一番独立的阐释。

more...

Satie - Gymnopédie No.1

最近除了钢琴演奏也在学乐理,再加上查了点资料,尝试写了这篇分析。使用了Gymnopédie No.1的作品是真多,光是我知道的就有绣湖、樱之诗、魔法使之夜、凉宫春日的消失。博客有个播放器,放的就是这首曲子。

more...
  • Copyrights © 2022-2024 Feirui Ye

请我喝杯咖啡吧~